搜狐员工迟到一次罚500元 张朝阳: 资本家就得剥削员工

2020年01月14日 11:40

踏入2020年,搜狐日前向全体员工发出邮件,列出“考勤新规”,瞬间引发热议。其中提出员工要9:30前到岗,迟到一次罚款500元,最高处以千元处罚。搜狐CEO张朝阳期後解释,“市场剥削资本家,资本家就得剥削员工”。

张朝阳称,在这个竞争压力下,每个企业就得让每个人的投入产出比最大化,这个企业才能生存。大家的工作才能保住。过去搜狐在考勤方面的管理比较松散,2019年严格起来,2020年新年新气象,加入晚1分钟就要罚500的规定。目前好多人都迟到了,1月份应该能罚不少钱。

他希望2020年每个团队更加努力工作,颗细微性更细地工作。他撰写的新年《卷首语》也提出对员工的期望:第一,只有在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已经开始思考当天的工作,在太阳落山的时候,依然在热烈地讨论工作;第二,作为搜狐的员工,有义务了解其他相关部门正在做的事情,使用搜狐主要的产品,以及阅读对公司的报导。

在2020年1月初,张朝阳在内部新年致辞中表示,“搜狐亏损持续减少,今年有望进入盈利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