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條5G覆蓋高鐵誕生 廣深港高鐵的旅客有福了!

2020年01月14日 11:49

對於今年做廣深港高鐵回家的小夥伴來說,可有新體驗了,因為5G信號覆蓋將投入到春運中,而這也將是國內第一條5G全線覆蓋的高鐵線路。

在深圳北站等高鐵的旅客鄭先生說,以前坐火車往往會遇到信號差視頻延遲的情況,而5G網速的體驗簡直出乎意料。

廣深港高鐵的5G覆蓋工程由廣東移動聯合廣鐵集團和華為公司共同打造,於去年9月便已在籌劃中,而因為平日車次密度大,施工隊為了敢在春運前完成任務,大多數時候在深夜進行施工。而這條5G覆蓋的場景涵蓋了鐵路沿線、隧道以及車站三個場景。

從技術層面來看,廣深港高鐵的內地段沿線已設置300多個5G信號發射基站,正是這三百個基站令到該條線路全線實現了100%的5G覆蓋。

而除了旅客們可體驗5G超高網速外,5G技術還為車站的運營提供了支撐服務,即使是在檢票進站的一個小細節,也能利用上5G技術令檢票速度有效提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