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5G覆盖高铁诞生 广深港高铁的旅客有福了!

2020年01月14日 11:49

对於今年做广深港高铁回家的小夥伴来说,可有新体验了,因为5G信号覆盖将投入到春运中,而这也将是国内第一条5G全线覆盖的高铁线路。

在深圳北站等高铁的旅客郑先生说,以前坐火车往往会遇到信号差视频延迟的情况,而5G网速的体验简直出乎意料。

广深港高铁的5G覆盖工程由广东移动联合广铁集团和华为公司共同打造,於去年9月便已在筹划中,而因为平日车次密度大,施工队为了敢在春运前完成任务,大多数时候在深夜进行施工。而这条5G覆盖的场景涵盖了铁路沿线丶隧道以及车站三个场景。

从技术层面来看,广深港高铁的内地段沿线已设置300多个5G信号发射基站,正是这三百个基站令到该条线路全线实现了100%的5G覆盖。

而除了旅客们可体验5G超高网速外,5G技术还为车站的运营提供了支撑服务,即使是在检票进站的一个小细节,也能利用上5G技术令检票速度有效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