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幸福年齡是多少歲? 原來中年危機真是全球現象

2020年01月14日 15:47

小朋友們討厭寫作業,羨慕大人世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成年人們卻厭倦了日復一日的辦公室生活,羨慕孩子們校園無憂無慮的日子。那麼到底那個年齡才是最不幸福的呢?

最近,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官網發佈了一篇論文,名叫《各地幸福都呈U形嗎?132個國家年齡和幸福感的關係》。

這篇文章的作者大衛.布蘭法羅通過對132個國家走訪調查,將得到的結果描畫成一個U型圖,U型的底部也就是幸福感最低的年齡。

有意思的是,不管調查對象來自富裕的發達國家,還是來自欠發達的地區,又或是當地居民壽命長短等等,這些因素和幸福感的波動趨勢都沒有明顯關係。

調查涵蓋的國家包括韓國、巴西、以色列、俄羅斯,也包括瑞士、挪威以及美國等人們普遍認為幸福感頗高的國家。然而在所有的國家裡,人們認為最不幸福的年齡便是47.2歲至48.2歲之間。也就是說,中年人的確是最難以體驗到幸福感的一個年齡層,中年危機也可能的確是人生階段各種關卡最為集中的年齡段的特有憂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