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幸福年龄是多少岁? 原来中年危机真是全球现象

2020年01月14日 15:47

小朋友们讨厌写作业,羡慕大人世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成年人们却厌倦了日复一日的办公室生活,羡慕孩子们校园无忧无虑的日子。那麽到底那个年龄才是最不幸福的呢?

最近,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官网发布了一篇论文,名叫《各地幸福都呈U形吗?132个国家年龄和幸福感的关系》。

这篇文章的作者大卫.布兰法罗通过对132个国家走访调查,将得到的结果描画成一个U型图,U型的底部也就是幸福感最低的年龄。

有意思的是,不管调查对象来自富裕的发达国家,还是来自欠发达的地区,又或是当地居民寿命长短等等,这些因素和幸福感的波动趋势都没有明显关系。

调查涵盖的国家包括韩国丶巴西丶以色列丶俄罗斯,也包括瑞士丶挪威以及美国等人们普遍认为幸福感颇高的国家。然而在所有的国家里,人们认为最不幸福的年龄便是47.2岁至48.2岁之间。也就是说,中年人的确是最难以体验到幸福感的一个年龄层,中年危机也可能的确是人生阶段各种关卡最为集中的年龄段的特有忧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