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護膚品牌推出了區塊鏈精華液 不過益處還沒顯現

2020年01月21日 12:33

區塊鏈技術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過去區塊鏈說得更多的大概是區塊鏈發票等使用,最近護膚品界也跟區塊鏈車上了關係。

國產品牌歐詩漫推出了一款名叫「小白燈」的精華液,這款產品的特別之處在於其應用了區塊鏈技術。這到底是一個噱頭呢還是真的技術創新?

歐詩漫品牌最初在國內名聲大造主要因為其珍珠資源,其憑藉淡水養殖珠建立起了珍珠養殖、珍珠化妝品、珍珠保健品以及珍珠飾品等全方位的珍珠產業鏈。而區塊鏈技術目前金庸在護膚品板塊的其中一款產品上,對於這項區塊鏈護膚品的價值,仍然難以去衡量,而消費者也很難從中獲益。

不過從構想來看,區塊鏈可以擁有降低成本、產業效率提升以及優化產業環境等優勢。

不過相比護膚品行業,時尚領域採用區塊鏈技術已經走在更前端。路易威登集團去年5月已經退出了自己的奢侈品區塊鏈平台,在這個平台上,每一個產品的生命歷程都會被記錄在案,何時被上架,何時被購買,何時被轉賣,以及保養信息等都一目了然。這對於奢侈品市場來說的確是一大優勢,意味著假冒奢侈品的問題可得到控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