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护肤品牌推出了区块链精华液 不过益处还没显现

2020年01月21日 12:33

区块链技术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过去区块链说得更多的大概是区块链发票等使用,最近护肤品界也跟区块链车上了关系。

国产品牌欧诗漫推出了一款名叫「小白灯」的精华液,这款产品的特别之处在於其应用了区块链技术。这到底是一个噱头呢还是真的技术创新?

欧诗漫品牌最初在国内名声大造主要因为其珍珠资源,其凭藉淡水养殖珠建立起了珍珠养殖丶珍珠化妆品丶珍珠保健品以及珍珠饰品等全方位的珍珠产业链。而区块链技术目前金庸在护肤品板块的其中一款产品上,对於这项区块链护肤品的价值,仍然难以去衡量,而消费者也很难从中获益。

不过从构想来看,区块链可以拥有降低成本丶产业效率提升以及优化产业环境等优势。

不过相比护肤品行业,时尚领域采用区块链技术已经走在更前端。路易威登集团去年5月已经退出了自己的奢侈品区块链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每一个产品的生命历程都会被记录在案,何时被上架,何时被购买,何时被转卖,以及保养信息等都一目了然。这对於奢侈品市场来说的确是一大优势,意味着假冒奢侈品的问题可得到控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