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三省份明確學生復課時間 四月開學在望!

2020年03月26日 12:13

隨著疫情逐步好轉,在家宅了一個超長寒假的學生娃們又要陸續回歸校園了。最近又有三省份敲定了開學時間,學生們4月初便可陸續回到教室。

據廣西日報消息,小學四至六年級、初中以及高中1至2年級、中職學校、高校醫學專業和醫學類院校以及高校畢業年級等等可以從4月14日開始有序開學,至於具體時間則由各高校視乎具體情況自行決定。

四川方面發佈春季學期開學通知,要求全省高三年級學生原則上由省上統籌於4月1日開學,視乎條件實施封閉式管理。高等學校的開學時間則還需另行通知,在正式開學前學生不可以提前返校。

而安徽方面也已出台通告,4月7日高三學生返校,4月13日初三學生返校。各市人民政府結合各地疫情態勢進行研判,組織學生分批、錯峰返校。而在學生未全部返校之前,培訓機構一律不得組織線下培訓。

從這三省的規定可以看出,各地政府盡力保持在避免大規模學生聚集的情況下逐步恢復復課,而自制力更強、對疾病認知更多的高年級學生成為首批復課學生。

截至目前,全國已經有13個省份明確了學生開學時間。相信隨著疫情持續恢復,離更多學生回到校園的日子已經不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