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新手1個月交易170次變賭徒

2020年03月27日 16:56

從2月3日到3月末一個多月的時間裡,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股海初哥,持有過的個股超過60只,交易次數170次,幾乎每天都在買賣交易。冷靜下來後,他都覺得自己瘋了,完全成了賭徒。

據不完全統計,世界500名最富有的人在股市總共損失了9500億美元。“股神”巴菲特是這場股市災難的最大受害者,淨資產減少了96億美元,全球千億美元富豪現在只剩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一人。

春節後,幾天之內連續幾個漲停、進賬幾萬元,讓他迅速從“價值投資者”變成“賭徒”,完全忘了自己是一個股市新手。“那哪是炒股票,就是買大小。每天跟自己較勁,跟大盤較勁,後來就殺紅了眼,買入和賣出的決定只在幾秒之間做出,經常買完就後悔,只有在關機的那一刻,理智才回來。”結果是,2月份他虧掉2%左右,3月份又虧掉7%,從贏到虧,十幾萬,就這麼蕩然無存。

投資圈流行一種說法:“這個世界最大的公平在於:當一個人的財富大於自己認知的時候,這個社會有100種方法收割你,直到你的認知和財富相匹配為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