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新手1个月交易170次变赌徒

2020年03月27日 16:56

从2月3日到3月末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股海初哥,持有过的个股超过60只,交易次数170次,几乎每天都在买卖交易。冷静下来後,他都觉得自己疯了,完全成了赌徒。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500名最富有的人在股市总共损失了9500亿美元。“股神”巴菲特是这场股市灾难的最大受害者,净资产减少了96亿美元,全球千亿美元富豪现在只剩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一人。

春节後,几天之内连续几个涨停丶进账几万元,让他迅速从“价值投资者”变成“赌徒”,完全忘了自己是一个股市新手。“那哪是炒股票,就是买大小。每天跟自己较劲,跟大盘较劲,後来就杀红了眼,买入和卖出的决定只在几秒之间做出,经常买完就後悔,只有在关机的那一刻,理智才回来。”结果是,2月份他亏掉2%左右,3月份又亏掉7%,从赢到亏,十几万,就这麽荡然无存。

投资圈流行一种说法:“这个世界最大的公平在於:当一个人的财富大於自己认知的时候,这个社会有100种方法收割你,直到你的认知和财富相匹配为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