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DSE今日開考 共6名考生不適未能應考

2020年04月24日 19:07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連日來錄得單位數個確診,疫情稍緩和。一度延期的中學文憑試(DSE)今早正式開考,共6名考生不適未能應考,其中一人於申報表中填寫報稱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其後自行離開考場。

首個開考的科目為視覺藝術科,逾三千人應考,有51間學校作為試場,共有330多個試場主任。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指,今日試場運作整體暢順,惟有少數同學不知道要預先填寫健康申報表。進場期間,有試場有數名考生量體溫時超出38度警戒線,需要再次量度後才准進場。

截至下午3時,有5名考生報稱不適而缺席考試;另有1名考生在申報表中填寫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在考場與校方討論後決定不參與考試,自行離開。他指,考生可於21日內申請成績評估。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部總經理許婉清補充,報稱不適的5名考生均未有到考場,於家中通知考評局未能前往考試。

為保障各界健康,考評局在開考前已作出多項措施預防感染,考生須事前填妥健康申報表,入場前要量體溫及戴上口罩,同時帶備新舊准考證和身份證明文件。學校亦安排考生提早分批進入試場及在休息區等候,以免過多人同時聚集。蘇國生又認為,考生及學校均有很高警覺,試場座位有一定距離。若有考生未携帶健康申報表,考場有少量提供。

為讓考試安排更順暢,巴士公司及港鐵亦加密了班次,政府部門亦會採用彈性上班。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並沒有新增個案,而上一次錄得零確診個案是今個星期一(20日),目前香港累計仍維持1036宗確診個案。另外又提醒市民要繼續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減少聚餐及見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