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DSE今日开考 共6名考生不适未能应考

2020年04月24日 19:07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连日来录得单位数个确诊,疫情稍缓和。一度延期的中学文凭试(DSE)今早正式开考,共6名考生不适未能应考,其中一人於申报表中填写报称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其後自行离开考场。

首个开考的科目为视觉艺术科,逾三千人应考,有51间学校作为试场,共有330多个试场主任。考评局秘书长苏国生指,今日试场运作整体畅顺,惟有少数同学不知道要预先填写健康申报表。进场期间,有试场有数名考生量体温时超出38度警戒线,需要再次量度後才准进场。

截至下午3时,有5名考生报称不适而缺席考试;另有1名考生在申报表中填写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在考场与校方讨论後决定不参与考试,自行离开。他指,考生可於21日内申请成绩评估。考评局学校考试及评核部总经理许婉清补充,报称不适的5名考生均未有到考场,於家中通知考评局未能前往考试。

为保障各界健康,考评局在开考前已作出多项措施预防感染,考生须事前填妥健康申报表,入场前要量体温及戴上口罩,同时带备新旧准考证和身份证明文件。学校亦安排考生提早分批进入试场及在休息区等候,以免过多人同时聚集。苏国生又认为,考生及学校均有很高警觉,试场座位有一定距离。若有考生未携带健康申报表,考场有少量提供。

为让考试安排更顺畅,巴士公司及港铁亦加密了班次,政府部门亦会采用弹性上班。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并没有新增个案,而上一次录得零确诊个案是今个星期一(20日),目前香港累计仍维持1036宗确诊个案。另外又提醒市民要继续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减少聚餐及见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