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每克大漲100元,金條也大賣!「中國大媽」紛紛出手

2020年05月06日 12:51

最近幾天,黃金市場的消費快速升溫,囤黃金的「中國大媽」們紛紛出手搶購黃金。在廣州的一些商場里,100克投資金條甚至出現了斷貨情況。

截至5月3日,中國黃金的實時金價是380元/克,而2019年5月3日,中國黃金的實時金價是280元/克,按年大漲100元。

金價大漲,但來買金的市民卻絡繹不絕,廣東廣州市民朱先生帶著家人前來挑選龍鳳鐲,而且不介意現在金價這麽高。而賣出黃金的廣東廣州市民周先生說,他是2016年左右買的金條,當時是230元一克,今天回收價是374元,賺了好多。

廣州某百貨大樓負責人表示,前兩天有個客人,在該百貨的兩家店一共買了兩百萬的投資金條。據商場的負責人介紹,除了金飾,投資金條也大賣。如今,商場內不少品牌的100克投資金條已經斷貨,顧客中不乏出手闊綽的買家。

有分析師表示,最近一年金價急升超過400美元,主要是受全球經濟疲軟、各國寬松貨幣政策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共同作用。在下半年,金價有望再創新高。

廣東某黃金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總監宋蔣圳說,目前大家黃金買入意願非常強,並且現在疫情在西方國家影響更加嚴重,並沒有像中國出現緩和情況這麽快,所以貨幣寬松政策延續時間更加長。

對於黃金未來的走勢,多數分析認為,2020年黑天鵝效應不斷,黃金繼續走高的可能性很大。黃金投資者熱情高漲,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創下最長增倉紀錄,逼近歷史最高持倉量,整個四月處於持續凈買入狀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