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每克大涨100元,金条也大卖!「中国大妈」纷纷出手

2020年05月06日 12:51

最近几天,黄金市场的消费快速升温,囤黄金的「中国大妈」们纷纷出手抢购黄金。在广州的一些商场里,100克投资金条甚至出现了断货情况。

截至5月3日,中国黄金的实时金价是380元/克,而2019年5月3日,中国黄金的实时金价是280元/克,按年大涨100元。

金价大涨,但来买金的市民却络绎不绝,广东广州市民朱先生带着家人前来挑选龙凤镯,而且不介意现在金价这麽高。而卖出黄金的广东广州市民周先生说,他是2016年左右买的金条,当时是230元一克,今天回收价是374元,赚了好多。

广州某百货大楼负责人表示,前两天有个客人,在该百货的两家店一共买了两百万的投资金条。据商场的负责人介绍,除了金饰,投资金条也大卖。如今,商场内不少品牌的100克投资金条已经断货,顾客中不乏出手阔绰的买家。

有分析师表示,最近一年金价急升超过400美元,主要是受全球经济疲软丶各国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共同作用。在下半年,金价有望再创新高。

广东某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宋蒋圳说,目前大家黄金买入意愿非常强,并且现在疫情在西方国家影响更加严重,并没有像中国出现缓和情况这麽快,所以货币宽松政策延续时间更加长。

对於黄金未来的走势,多数分析认为,2020年黑天鹅效应不断,黄金继续走高的可能性很大。黄金投资者热情高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创下最长增仓纪录,逼近历史最高持仓量,整个四月处於持续净买入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