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正式「殺入」外賣市場!推出企業送餐服務

2020年05月11日 12:04

快遞行業巨頭順豐跨界「殺入」外賣市場了?近日,順豐同城上線了一個「豐食」平台,主打面向企業員工市場的預定、送餐服務,引发關注。

其實,這項企業員工送餐服務「豐食」早已於2月19日正式上線,小程序則於3月27日正式上線。它由順豐同城一站團隊发起,聯合騰訊企業微信、微信支付、餐道、款易、順豐同城急送共同推出。

豐食第一期入駐品牌有和府撈面、樂凱撒比薩、尊寶比薩、德克士及吉野家等,截至目前,已有超過52家知名餐飲企業入駐。

在「豐食」小程序首頁端,列有已經開通的「外賣下單」和即將上線的「堂食點餐」功能。順豐還在「豐食」上玩起了「補貼價格戰」的遊戲,「豐食」界面顯示,「豐食」推出了「瓜分500萬」的活動,用戶可通過「邀請企業入駐」和「我要推薦企業」頁面推薦企業,獎勵十分誘人。

順豐同城曾向媒體表示,進入餐飲外賣行業只是為了幫助大家解決吃飯的問題。「疫情期間,企業陸續覆工覆產,員工就餐成了一個大問題。如何降低點餐、送餐期間的感染風險同時滿足員工用餐需求?」因此,建議企業統一為員工預約訂餐,餐廳統一送餐,員工分布式用餐等方式來保障員工的用餐安全。

5月10日,順豐同城稱,「豐食」上線不久,目前屬於試運行階段。從快遞殺入外賣行業,必然將面臨與美團、餓了麽這兩頭巨頭之間的競爭,於順豐而言,這注定又將是一場艱難的「跨界打劫」。

中國品牌研究院研究員朱丹蓬分析稱,順豐依托自己在快遞行業的優勢,進入團餐外賣市場,雖然是業務多元化布局,但這也與它自身業務有強關聯。先從團餐外賣入手,再進入個人外賣市場,這是先易後難。不過,目前在個人外賣市場,美團和餓了麽仍占有絕對優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