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正式「杀入」外卖市场!推出企业送餐服务

2020年05月11日 12:04

快递行业巨头顺丰跨界「杀入」外卖市场了?近日,顺丰同城上线了一个「丰食」平台,主打面向企业员工市场的预定丶送餐服务,引发关注。

其实,这项企业员工送餐服务「丰食」早已於2月19日正式上线,小程序则於3月27日正式上线。它由顺丰同城一站团队发起,联合腾讯企业微信丶微信支付丶餐道丶款易丶顺丰同城急送共同推出。

丰食第一期入驻品牌有和府捞面丶乐凯撒比萨丶尊宝比萨丶德克士及吉野家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2家知名餐饮企业入驻。

在「丰食」小程序首页端,列有已经开通的「外卖下单」和即将上线的「堂食点餐」功能。顺丰还在「丰食」上玩起了「补贴价格战」的游戏,「丰食」界面显示,「丰食」推出了「瓜分500万」的活动,用户可通过「邀请企业入驻」和「我要推荐企业」页面推荐企业,奖励十分诱人。

顺丰同城曾向媒体表示,进入餐饮外卖行业只是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吃饭的问题。「疫情期间,企业陆续覆工覆产,员工就餐成了一个大问题。如何降低点餐丶送餐期间的感染风险同时满足员工用餐需求?」因此,建议企业统一为员工预约订餐,餐厅统一送餐,员工分布式用餐等方式来保障员工的用餐安全。

5月10日,顺丰同城称,「丰食」上线不久,目前属於试运行阶段。从快递杀入外卖行业,必然将面临与美团丶饿了麽这两头巨头之间的竞争,於顺丰而言,这注定又将是一场艰难的「跨界打劫」。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分析称,顺丰依托自己在快递行业的优势,进入团餐外卖市场,虽然是业务多元化布局,但这也与它自身业务有强关联。先从团餐外卖入手,再进入个人外卖市场,这是先易後难。不过,目前在个人外卖市场,美团和饿了麽仍占有绝对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