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帶貨「花點時間」翻車,鮮花電商背後的坑有多大?

2020年05月22日 15:05

5月15日,羅永浩在直播中上架「花點時間」玫瑰,但從5月19日開始,有消費者在各大社交平台反映,在羅永浩直播間購買的「花點時間」鮮花存在質量問題。這稱得上是羅永浩直播帶貨以來遭遇的最大翻車事故。

在5月20日當天,鮮花承載著很多用戶的愛意,但大量用戶在微博中投訴稱,他們收到鮮花禮盒時,花瓣已經枯萎或腐爛,並且存在未按約定時間送達等問題。無論是羅永浩還是品牌方,都需要給這些用戶一個說法。

有網友在微博進行投訴後,羅永浩率先對此事進行了回應。5月20日當天,羅永浩連发近30條微博,對網友表達歉意的同時,也加入了向「花點時間」討說法的陣營中。

當日晚間,羅永浩公布了「花點時間」玫瑰質量事件的補償方案。羅永浩指出,他們的商務和法務部門已經按照事先雙方簽署的協議精神,要求「花點時間」將購買該產品的全部款項原數退還消費者。為了表達歉意,羅永浩團隊交個朋友直播室將原價額外補償一份現金,給所有下單用戶。

也就是說,所有在羅永浩直播間購買「花點時間」玫瑰的用戶將得到雙倍現金返還。隨後不久,「花點時間」CEO朱月怡通過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

這次直播翻車反映出供應鏈依然是鮮花電商們必須要解決的難題。產品質量和服務卻難以跟上獲客速度的迅速增長。另外,鮮花是節日型產品,每到特殊的節日會出現爆发性的訂單,這給了供應鏈更大的負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