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夫婦寄語畢業生:這是艱難時代 你們領導下世界將更強

2020年05月22日 15:45

近日,比爾•蓋茨夫婦撰文鼓勵2020屆畢業生並送上祝福,“無論當下或未來,你們都將有所建樹”。

文章指出,我們今天所面臨的新冠疫情不再是地域性的,而是一個真正的全球危機。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你們這一代人比以往所有人都對此有著更深的理解。你們中很多人從識字起就會登錄互聯網。而那些影響你們未來的重大挑戰——疾病暴發、氣候變化、性別不平等以及貧困——也同樣在影響你們在世界各地的同齡人。

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你總能通過一些或大或小的方式,參與到讓世界變好的行動中來。
的確,你們在一個艱難的時刻進入了人生的新階段。對於你們中的很多人來說,畢業後的道路突然變得更加崎嶇。有很多事需要擔心,從個人的健康到家人的健康,再到就業市場對你償貸能力的影響,至於如何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大問題,你可能暫時無暇顧及,這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毫無疑問,無論是當下還是未來,你們都能有所建樹。2020屆的畢業生們,這是一個艱難的時代,但我們會渡過難關。在你們的領導下,世界將比以往更加強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