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夫妇寄语毕业生:这是艰难时代 你们领导下世界将更强

2020年05月22日 15:45

近日,比尔•盖茨夫妇撰文鼓励2020届毕业生并送上祝福,“无论当下或未来,你们都将有所建树”。

文章指出,我们今天所面临的新冠疫情不再是地域性的,而是一个真正的全球危机。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你们这一代人比以往所有人都对此有着更深的理解。你们中很多人从识字起就会登录互联网。而那些影响你们未来的重大挑战——疾病暴发丶气候变化丶性别不平等以及贫困——也同样在影响你们在世界各地的同龄人。

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你总能通过一些或大或小的方式,参与到让世界变好的行动中来。
的确,你们在一个艰难的时刻进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对於你们中的很多人来说,毕业後的道路突然变得更加崎岖。有很多事需要担心,从个人的健康到家人的健康,再到就业市场对你偿贷能力的影响,至於如何让世界变得更好的大问题,你可能暂时无暇顾及,这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毫无疑问,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你们都能有所建树。2020届的毕业生们,这是一个艰难的时代,但我们会渡过难关。在你们的领导下,世界将比以往更加强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