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性攻擊:為什麽人會亂發脾氣

2020年06月29日 17:07

憤怒就像是掙脫了籠子的動物。一旦被激怒,它會攻擊任何它能觸及的人。在工作中不順的男人回家容易跟老婆吵架,跟朋友鬧別扭的女人可能把氣撒在孩子身上。

布什曼指出,對大多數人來說,攻擊性是天生的。他說:“你不需要教孩子要有攻擊性,因為這很容易做到。你需要教會他們的是自我控制,當他們不開心的時候不要大喊大叫,甚至踢打哭鬧。”

人們在選擇发泄憤怒的對象時非常隨意,因此人們會盡量避生氣,傷及無辜的人。但奇怪的是,憤怒似乎能讓人上癮。


憤怒會滋生憤怒,當憤怒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人們會傾向於攻擊那些方便攻擊的目標。正如一句老話所說,對一個手拿錘子的人來說,看什麽都是釘子。

人們怎樣才能放下憤怒的錘子,或者從一開始就避免把它拿起來呢?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布什曼說,最顯著的辦法就是,盡量避開那些會讓你生氣的事情。

你越早把憤怒消滅在萌芽狀態越好。在腦海中重覆回想那些讓你生氣的事情,會讓你的憤怒值直線上升。

此外,多花時間享受大自然中是減少憤怒情緒的有效方式,而且,幽默——無論是YouTube上有趣的視頻,還是和朋友聊些開心的事情,也能迅速熄滅憤怒的火焰。憤怒有種吸引力,避開它需要更大的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