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性攻击:为什麽人会乱发脾气

2020年06月29日 17:07

愤怒就像是挣脱了笼子的动物。一旦被激怒,它会攻击任何它能触及的人。在工作中不顺的男人回家容易跟老婆吵架,跟朋友闹别扭的女人可能把气撒在孩子身上。

布什曼指出,对大多数人来说,攻击性是天生的。他说:“你不需要教孩子要有攻击性,因为这很容易做到。你需要教会他们的是自我控制,当他们不开心的时候不要大喊大叫,甚至踢打哭闹。”

人们在选择发泄愤怒的对象时非常随意,因此人们会尽量避生气,伤及无辜的人。但奇怪的是,愤怒似乎能让人上瘾。


愤怒会滋生愤怒,当愤怒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们会倾向於攻击那些方便攻击的目标。正如一句老话所说,对一个手拿锤子的人来说,看什麽都是钉子。

人们怎样才能放下愤怒的锤子,或者从一开始就避免把它拿起来呢?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布什曼说,最显着的办法就是,尽量避开那些会让你生气的事情。

你越早把愤怒消灭在萌芽状态越好。在脑海中重覆回想那些让你生气的事情,会让你的愤怒值直线上升。

此外,多花时间享受大自然中是减少愤怒情绪的有效方式,而且,幽默——无论是YouTube上有趣的视频,还是和朋友聊些开心的事情,也能迅速熄灭愤怒的火焰。愤怒有种吸引力,避开它需要更大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