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公司CEO发布裁員預警,將发力直營和線上業務

2020年06月29日 18:02

疫情正在改變零售業態,大公司順勢改變人力資源配置。

在公布2020財年業績之後, 6月26日耐克集團首席執行官約翰·多納霍向員工发布電子郵件,預警公司即將開啟裁員。

耐克方面強調,此次裁員並不是為了節約成本,「節省下來的資金將投資於優先事項。」據悉,這個優先事項正是繼續推進數字化布局,加強通過互聯網和直營零售渠道直接面向消費者銷售產品,計劃進一步撤出受疫情重創的傳統批发渠道。

裁員預計將分為兩個階段,分別在2020年7月和秋季。該公司未透露裁員的數量規模和相關細節,未知裁員是否涉及中國區。

公開文件顯示,耐克目前擁有7.67萬名員工。不過,耐克提到,其直營零售門店、配送中心和Air MI生產設施部門預計不會受到裁員的影響。

由於疫情重挫實體零售業,耐克第四財季全球營收同比下降38%至63億美元,低於彭博社73.8億美元平均預期,季度凈虧損7.9億美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