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公司CEO发布裁员预警,将发力直营和线上业务

2020年06月29日 18:02

疫情正在改变零售业态,大公司顺势改变人力资源配置。

在公布2020财年业绩之後, 6月26日耐克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向员工发布电子邮件,预警公司即将开启裁员。

耐克方面强调,此次裁员并不是为了节约成本,「节省下来的资金将投资於优先事项。」据悉,这个优先事项正是继续推进数字化布局,加强通过互联网和直营零售渠道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计划进一步撤出受疫情重创的传统批发渠道。

裁员预计将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在2020年7月和秋季。该公司未透露裁员的数量规模和相关细节,未知裁员是否涉及中国区。

公开文件显示,耐克目前拥有7.67万名员工。不过,耐克提到,其直营零售门店丶配送中心和Air MI生产设施部门预计不会受到裁员的影响。

由於疫情重挫实体零售业,耐克第四财季全球营收同比下降38%至63亿美元,低於彭博社73.8亿美元平均预期,季度净亏损7.9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