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眼影年銷140萬盤 Venus Marble成國產新星品牌

2020年06月30日 16:41

「Venus Marble」是唯蔓化妝品有限公司旗下彩妝品牌,希望通過大膽玩色又日常實用的設計為消費者提供國際化美妝產品。爆款產品12色大理石眼影盤年銷售量超140萬盤,9色浪漫主義/拜金主義眼影盤年銷量超150萬盤。今年截至6月,「Venus Marble」GMV接近1億元,已連續三年實現盈利。

創始人陳建邑美國留學畢業後進入彩妝領域創業,在觀察到“國內消費者對彩妝產品審美发生變化,大量女性消費者通過海淘購買歐美彩妝,但國內品牌缺乏出圈產品”的供需不平衡現象後,於17年與另一位創始人謝若妘共同創立「Venus Marble」。


「VENUS MARBLE」給出的方案是調整上新速度匹配市場需求,團隊計劃從今年6月開始,在延續爆品大理石系列和浪漫主義/拜金主義系列流量的同時,推出更多產品系列。品牌將以眼影盤為主,向唇釉、唇膏、指甲油等品類擴充,按照時間節點和故事性延續新品,實現每個季度15個SKU的上新速度。

團隊成員大多具備國際化背景和視野,對美妝產品流行趨勢敏感;設計總監曾任職於潮流品牌集合店INVINCIBLE,擁有與NIKE、addidas、Converse等品牌聯名設計的經歷,對於年輕化、潮流化的視覺設計有獨特見解。

團隊提出“色彩主義美學”設計理念,即以藝術為出发點打造產品多樣性,同時用實用性滿足各年齡層次消費者對妝容的需求。例如大理石眼影盤以北歐風為主,去年底推出的新品系列在設計上用六種習性不同的貓捕捉女生的需求點。

同時,團隊嘗試根據品牌調性選擇更為接近的藝術相關的IP進行合作。近期品牌就計劃和馬利水彩進行聯名合作,並尋找海外潮流藝術家進行聯動,另外還考慮合作線下藝術展等方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