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公平關注組團體促撤換馮驊 押後選舉

2020年07月24日 17:26

選舉公平關注組今日舉行記者會,促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選管會未有確保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在公平、公正、公道情況下進行徹換主席馮驊,以及解散選管會。

選舉公平關注組召集人黃國興表示,選舉檢討報告反映出主席馮驊漠視民意,亦沒有就民主派於7月11日及12日初選作出任何行動,因此今日向政府提出五項強烈訴求,分別是要求更改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期至合適時間、撒換主席馮驊及解散選管會、要求特首責成執法部門追究民主派初選的組織及有關人士、要求特首責成部門把關參選資格,不允許再出現區選入閘雙重標準把關的情況、及要求政府責成執行部門採納公眾提出的主流改善建議,如設關愛隊及錄影點票過程。

法學學者傅健慈指,特首可運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的權力,更改第七屆立法會選期,押後3個月至半年,待疫情危機過後才舉行選舉。他補充,事實上全球已有大約56個國家和地區因疫情延遲各類的選舉,因此延遲今次立法會選舉是合法、合理、合情,希望特區政府果斷行動。而立法會真空期則由現屆立法會主席召開臨時會議,並由未換屆立法會議員審議議案。

黃國興等人又強烈要求政府「先勝疫,後立選」,呼籲林鄭月娥立即向中央求助,立即向中央求助,支援香港驗疫檢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