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公平关注组团体促撤换冯骅 押後选举

2020年07月24日 17:26

选举公平关注组今日举行记者会,促请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选管会未有确保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在公平丶公正丶公道情况下进行彻换主席冯骅,以及解散选管会。

选举公平关注组召集人黄国兴表示,选举检讨报告反映出主席冯骅漠视民意,亦没有就民主派於7月11日及12日初选作出任何行动,因此今日向政府提出五项强烈诉求,分别是要求更改立法会选举投票日期至合适时间丶撒换主席冯骅及解散选管会丶要求特首责成执法部门追究民主派初选的组织及有关人士丶要求特首责成部门把关参选资格,不允许再出现区选入闸双重标准把关的情况丶及要求政府责成执行部门采纳公众提出的主流改善建议,如设关爱队及录影点票过程。

法学学者傅健慈指,特首可运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的权力,更改第七届立法会选期,押後3个月至半年,待疫情危机过後才举行选举。他补充,事实上全球已有大约56个国家和地区因疫情延迟各类的选举,因此延迟今次立法会选举是合法丶合理丶合情,希望特区政府果断行动。而立法会真空期则由现届立法会主席召开临时会议,并由未换届立法会议员审议议案。

黄国兴等人又强烈要求政府「先胜疫,後立选」,呼吁林郑月娥立即向中央求助,立即向中央求助,支援香港验疫检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