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泡沫?3.5萬億紅人經濟的未來將現大浪淘沙

2020年07月30日 15:49

最近艾瑞諮詢發佈《中國紅人經濟商業模式及趨勢研究報告》顯示,粉絲經濟關聯的產業規模,已經超過3.5萬億,這個數字還是非常震撼的。

李佳琦的一句魔性的“oh my god”,所有女生們哪兒頂得住呀。現在,明星開始走進網紅的直播間。

報告顯示,中國互聯網人均每週上網時長,已經到達30.8小時,短視頻、社交直播、遊戲直播這樣有較強的粉絲經濟屬性的形式,在疫情爆發後,又來了新一波高潮,疫情倒是讓粉絲關係更加緊密了。

這個時候,全民玩梗,紅人實紅。A股市場上大家不聊點直播帶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主攻女鞋的星期六,因為子公司被爆與網紅李子柒有合作,接連收穫了10幾個漲停板,股價暴漲4倍多。
不過最近,直播帶貨的泡沫也起來了。幾十萬的“坑位費”付了,吳曉波賣出去“15罐奶粉”,小瀋陽的直播間成交20單,退貨16單。直播翻車都是常事兒,資料造假也是家常便飯了,廠商都想去維權了。

“亂世出英雄”,大浪淘沙,贏家通吃。紅人經濟,自然也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