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泡沫?3.5万亿红人经济的未来将现大浪淘沙

2020年07月30日 15:49

最近艾瑞谘询发布《中国红人经济商业模式及趋势研究报告》显示,粉丝经济关联的产业规模,已经超过3.5万亿,这个数字还是非常震撼的。

李佳琦的一句魔性的“oh my god”,所有女生们哪儿顶得住呀。现在,明星开始走进网红的直播间。

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人均每周上网时长,已经到达30.8小时,短视频丶社交直播丶游戏直播这样有较强的粉丝经济属性的形式,在疫情爆发後,又来了新一波高潮,疫情倒是让粉丝关系更加紧密了。

这个时候,全民玩梗,红人实红。A股市场上大家不聊点直播带货,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主攻女鞋的星期六,因为子公司被爆与网红李子柒有合作,接连收获了10几个涨停板,股价暴涨4倍多。
不过最近,直播带货的泡沫也起来了。几十万的“坑位费”付了,吴晓波卖出去“15罐奶粉”,小渖阳的直播间成交20单,退货16单。直播翻车都是常事儿,资料造假也是家常便饭了,厂商都想去维权了。

“乱世出英雄”,大浪淘沙,赢家通吃。红人经济,自然也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