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模型顯示:80年後,近3億人將受海岸洪水威脅

2020年07月31日 11:48

據自然科研旗下《科學報告》雜誌報告指出,到2100年,受海岸洪水事件威脅的資產價值,或達全球GDP的20%,相當於14.2萬億美元;而暴露在海岸洪水中的全球人口可能會增加至2.87億人,占全球人口的4.1%。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研究人員艾伯魯•吉利茨團隊估計,在溫室氣體高排放且沒有防洪措施的情景下,到2100年受海岸洪水影響的土地會增加48%。存在洪水氾濫風險的地區包括中國東南部、澳大利亞北領地、孟加拉、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和古吉拉突邦、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以及包括英國、法國北部和德國北部在內的歐洲西北部。

在全球範圍內,每年因洪水造成的損失估計超過1000億美元,且還在繼續增加。科學家普遍認為,人為引起的氣候變化影響了洪水事件。這一系列研究,都在呼籲政策制定者將相關發現納入洪水管理策略中,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