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模型显示:80年後,近3亿人将受海岸洪水威胁

2020年07月31日 11:48

据自然科研旗下《科学报告》杂志报告指出,到2100年,受海岸洪水事件威胁的资产价值,或达全球GDP的20%,相当於14.2万亿美元;而暴露在海岸洪水中的全球人口可能会增加至2.87亿人,占全球人口的4.1%。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研究人员艾伯鲁•吉利茨团队估计,在温室气体高排放且没有防洪措施的情景下,到2100年受海岸洪水影响的土地会增加48%。存在洪水泛滥风险的地区包括中国东南部丶澳大利亚北领地丶孟加拉丶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和古吉拉突邦丶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丶维吉尼亚州丶马里兰州,以及包括英国丶法国北部和德国北部在内的欧洲西北部。

在全球范围内,每年因洪水造成的损失估计超过1000亿美元,且还在继续增加。科学家普遍认为,人为引起的气候变化影响了洪水事件。这一系列研究,都在呼吁政策制定者将相关发现纳入洪水管理策略中,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