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最牛釘子戶”:搬遷房源對著醫院太平間,所以不願去

2020年08月07日 13:48

近日廣州環島路海珠湧大橋開通,位於橋中間的一座“橋中房”被網友稱為廣州“最牛釘子戶”而走紅網路。

這裡一夜之間,幾乎變成了網紅打卡地。主角梁女士強調自己不搬遷不是為了錢,而是官員沒有房源給她們。十年前,政府已介紹過海珠區鳳安花園,但屋子“三尖八角”是大忌諱。上個月,政府要她搬到寶崗大道,但屋子對著醫院的太平間,她不願意對著死人!

所謂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此前,從太古倉到洲頭咀公園,需要繞行工業大道,駕車需要25分鐘,步行需要40分鐘;橋樑開通後,駕車需要5分鐘、步行需要20分鐘,大大方便了周邊居民的出行。

海珠區住建局回應,先後向業主提供多個房源供業主選擇,但一直沒能達成共識。最終,橋樑建設繞開了該處的征拆節點,並在橋下為該住戶保留了出入通道,實現了橋樑的正常開通。

有律師認為,這反映依法治國的理念深入人心;然而作為被拆遷人,亦應端正價值觀和社會責任感,避免濫用法律平等地位的身份,造成社會資源的極大浪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