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牛钉子户”:搬迁房源对着医院太平间,所以不愿去

2020年08月07日 13:48

近日广州环岛路海珠涌大桥开通,位於桥中间的一座“桥中房”被网友称为广州“最牛钉子户”而走红网路。

这里一夜之间,几乎变成了网红打卡地。主角梁女士强调自己不搬迁不是为了钱,而是官员没有房源给她们。十年前,政府已介绍过海珠区凤安花园,但屋子“三尖八角”是大忌讳。上个月,政府要她搬到宝岗大道,但屋子对着医院的太平间,她不愿意对着死人!

所谓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此前,从太古仓到洲头咀公园,需要绕行工业大道,驾车需要25分钟,步行需要40分钟;桥梁开通後,驾车需要5分钟丶步行需要20分钟,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

海珠区住建局回应,先後向业主提供多个房源供业主选择,但一直没能达成共识。最终,桥梁建设绕开了该处的征拆节点,并在桥下为该住户保留了出入通道,实现了桥梁的正常开通。

有律师认为,这反映依法治国的理念深入人心;然而作为被拆迁人,亦应端正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避免滥用法律平等地位的身份,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