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14名議員決定留任 陳淑莊宣佈告別政壇

2020年09月29日 19:53

今日針對15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去留的民調結果出爐,支持及反對票都不過半數,民主派議員為去留作決定,其中14位議員留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因個人理由決定不留任

踏入政壇15年的陳淑莊今日在社交專頁發出告別聲明,因個人理由決定不留任,同時退出公民黨,正式告別政壇。她表示早前患病令她深切體會親人與健康比其他一切重要,需要認真思考人生下半場何去何從。

陳淑莊又指,將來不會參與任何政治選舉,將會是她政治生涯的完結。

至於另外14名民主派議員則為去留作出政治判斷,決定留任。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胡志偉表示,留任決定是希望保持議員戰線,引起國際討論。

對於未來工作方向,胡志偉指結果反映民主派議員未來需要更努力做好議員工作,向政府施壓。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14名民主派議員留任表示歡迎,繼續履行憲制責任,監察政府。

至於立法會議席出現6個空缺,梁君彥相信政府未必會於餘下的一年任期內進行補選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