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14名议员决定留任 陈淑庄宣布告别政坛

2020年09月29日 19:53

今日针对15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去留的民调结果出炉,支持及反对票都不过半数,民主派议员为去留作决定,其中14位议员留任,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因个人理由决定不留任

踏入政坛15年的陈淑庄今日在社交专页发出告别声明,因个人理由决定不留任,同时退出公民党,正式告别政坛。她表示早前患病令她深切体会亲人与健康比其他一切重要,需要认真思考人生下半场何去何从。

陈淑庄又指,将来不会参与任何政治选举,将会是她政治生涯的完结。

至於另外14名民主派议员则为去留作出政治判断,决定留任。民主派会议召集人胡志伟表示,留任决定是希望保持议员战线,引起国际讨论。

对於未来工作方向,胡志伟指结果反映民主派议员未来需要更努力做好议员工作,向政府施压。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14名民主派议员留任表示欢迎,继续履行宪制责任,监察政府。

至於立法会议席出现6个空缺,梁君彦相信政府未必会於馀下的一年任期内进行补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