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倉、跑路!蟹券成了「紙螃蟹」,有代理商已賺2700萬元

2020年10月16日 12:43

店沒了, 蟹跑了!又到一年吃秋蟹的時節,通常市面的蟹券都把提貨期限設定為三年。但正是這個時間差,成了不少商販「鉆空子」的地方。

在新浪黑貓投訴平台上,不少消費者投訴反映「去年買的券,今年想兌換,发現店沒有了」。

為何這麽多年來,蟹券生意還是頻頻出現「空手套白狼」亂象?究其根本原因,還是背後的利益在作祟。

小黃(化名)是一名黃牛,是某蟹品牌在上海的唯一一級代理商。小黃代理的兩款主力產品零售價298元和538元,小黃的拿貨價是210元和400元。小黃在上海发展了多名二級代理,好友小李就是其中之一。「我的拿貨價是220元和420元,扣除給商家和我們二級代理的錢,小黃大概每單能掙30元左右。算上下面的代理商,他每年能賣出十幾萬單。」小李說。

一位高端禮盒券代理商直截了當地告訴記者,他們公司已經從今年的蟹券生意中賺了2700萬元。

不變的產量和膨脹的需求之間,自然難以平衡。填補這個空缺之一的產物,就是充滿泡沫的蟹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