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仓丶跑路!蟹券成了「纸螃蟹」,有代理商已赚2700万元

2020年10月16日 12:43

店没了, 蟹跑了!又到一年吃秋蟹的时节,通常市面的蟹券都把提货期限设定为三年。但正是这个时间差,成了不少商贩「钻空子」的地方。

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不少消费者投诉反映「去年买的券,今年想兑换,发现店没有了」。

为何这麽多年来,蟹券生意还是频频出现「空手套白狼」乱象?究其根本原因,还是背後的利益在作祟。

小黄(化名)是一名黄牛,是某蟹品牌在上海的唯一一级代理商。小黄代理的两款主力产品零售价298元和538元,小黄的拿货价是210元和400元。小黄在上海发展了多名二级代理,好友小李就是其中之一。「我的拿货价是220元和420元,扣除给商家和我们二级代理的钱,小黄大概每单能挣30元左右。算上下面的代理商,他每年能卖出十几万单。」小李说。

一位高端礼盒券代理商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已经从今年的蟹券生意中赚了2700万元。

不变的产量和膨胀的需求之间,自然难以平衡。填补这个空缺之一的产物,就是充满泡沫的蟹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