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校友勢力排行榜出爐,你的學校上榜了嗎?

2020年10月16日 12:05

資本圈校友勢力排行榜出爐,反映出各大院校校友在資本市場上的影響力。

名校畢業生在資本市場的影響力愈加重大。近日,新財富發佈2020年資本圈核心職群畢業院校TOP50,清華排名第一,北大、復旦、上財、人大緊隨其後,入圍院校中31所為985院校,44所為211院校。
該榜單通過統計各高校畢業生在公募基金經理、證券公司分析師、A股上市公司董監高、保險公司、財務公司、私募基金、信託公司高管等崗位中的人員數量,以此判定其在資本圈的影響力。今年共有10類資本圈核心職群共計逾21000人納入調查範圍。

清華以580人力壓北大和復旦,由去年第三位躍升至第一位。而北大校友佔據576人,以4人之差排名第二。今年的新上榜TOP50院校共有四所,分別是北京交通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和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而深圳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和中國政法大學今年則跌出榜單。榜單名次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中國科學院,從去年的35名上升到15名。

在地域分佈上,北京成為資本圈校友勢力最強的城市,共有12所高校上榜。在資本圈核心人士的就讀專業中,經濟學、理學和管理學成為最熱門的前三名。

值得關注的是,金融工程專業和電腦專業進入專業前十,反映出近幾年銀行券商等企業對資訊化人才的重視,體現出資本圈人才結構的新趨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