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校友势力排行榜出炉,你的学校上榜了吗?

2020年10月16日 12:05

资本圈校友势力排行榜出炉,反映出各大院校校友在资本市场上的影响力。

名校毕业生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愈加重大。近日,新财富发布2020年资本圈核心职群毕业院校TOP50,清华排名第一,北大丶复旦丶上财丶人大紧随其後,入围院校中31所为985院校,44所为211院校。
该榜单通过统计各高校毕业生在公募基金经理丶证券公司分析师丶A股上市公司董监高丶保险公司丶财务公司丶私募基金丶信托公司高管等岗位中的人员数量,以此判定其在资本圈的影响力。今年共有10类资本圈核心职群共计逾21000人纳入调查范围。

清华以580人力压北大和复旦,由去年第三位跃升至第一位。而北大校友占据576人,以4人之差排名第二。今年的新上榜TOP50院校共有四所,分别是北京交通大学丶北京邮电大学丶合肥工业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而深圳大学丶北京师范大学丶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今年则跌出榜单。榜单名次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中国科学院,从去年的35名上升到15名。

在地域分布上,北京成为资本圈校友势力最强的城市,共有12所高校上榜。在资本圈核心人士的就读专业中,经济学丶理学和管理学成为最热门的前三名。

值得关注的是,金融工程专业和电脑专业进入专业前十,反映出近几年银行券商等企业对资讯化人才的重视,体现出资本圈人才结构的新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