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評中國家電企業:美的成中國及全球最值錢家電企業,格力第二

2020年10月16日 12:06

10月14日,胡潤百富发布《2020胡潤中國10強家電企業》報告。

據報告顯示,美的以5100億價值成為中國及全球最值錢家電企業,格力電器以3210億價值排名第二,海爾智家以1860億價值排名第三。

據悉,這是胡潤研究院首次发布該榜單。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表示,中國家電行業經過多年发展,已經成為一個成熟行業。榜單中前三名美的、格力和海爾智家的價值總和占十強價值總和的80%。

他說,5G、物聯網和大數據給家電行業帶來巨大发展前景。隨著家電行業邁入智能制造時代,頭部企業美的和格力的市值這五年都漲了3倍。

胡潤強調線上渠道對家電行業的影響日益擴大,天貓、京東現在是家電行業渠道龍頭,不再是十幾年前的國美、蘇寧。線上溝通方式最近也受到「直播」的影響,比較有代表性的是格力董明珠的「直播帶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