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评中国家电企业:美的成中国及全球最值钱家电企业,格力第二

2020年10月16日 12:06

10月14日,胡润百富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家电企业》报告。

据报告显示,美的以5100亿价值成为中国及全球最值钱家电企业,格力电器以3210亿价值排名第二,海尔智家以1860亿价值排名第三。

据悉,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家电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成熟行业。榜单中前三名美的丶格力和海尔智家的价值总和占十强价值总和的80%。

他说,5G丶物联网和大数据给家电行业带来巨大发展前景。随着家电行业迈入智能制造时代,头部企业美的和格力的市值这五年都涨了3倍。

胡润强调线上渠道对家电行业的影响日益扩大,天猫丶京东现在是家电行业渠道龙头,不再是十几年前的国美丶苏宁。线上沟通方式最近也受到「直播」的影响,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格力董明珠的「直播带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