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買茅台,1000人僅2人搶到,50平自營店兩名保安把守

2020年10月16日 15:46

北京西站附近,有一家貴州茅台自營店,其面積不過50平米,但保安就有兩個。一個把守著前門,另一個守著後門。

店外排著隊焦急等候的人,透過玻璃門發現店裡的購酒者只有一兩位,但保安就是不讓外面的人進去。保安向排著的隊伍喊道:“沒有預約到的,排隊也沒用。”這個場面的熱鬧程度,跟去大醫院掛號、春節搶火車票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店內工作人員說,“一千個人裡面,只有兩個人能預約到。”

過去幾個月,高端白酒瘋狂漲價,茅台更是首當其衝。500ml的53度飛天茅台,價格早已被炒到3000元開外了。在中秋節與國慶日之前,飛天茅台的價格的確可以用“飛天”來形容。
曾經,春節過後疫情導致消費端停滯,壓力傳導到了酒商和黃牛身上,他們抵不住資金壓力,開始甩貨,甚至有人拿飛天茅台去換口罩。當時,飛天茅台的市場價一度跌到2000元。

北京的一個酒商分析,酒就那麼些,還有人囤貨,再就是過節需要送禮和招待,所以貨比較緊缺。專賣店囤貨惜售,新開發的大商超與電商平台,早就被黃牛攻佔。在稀缺故事與囤貨待漲的加持下,幾經倒手,貨就到了大酒商手裡。中間倒手環節,各只手都會賺取相應的利潤。最終,出現在酒商的貨架上的飛天茅台,“身價”已然飛天。這也就是常說的“市場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