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买茅台,1000人仅2人抢到,50平自营店两名保安把守

2020年10月16日 15:46

北京西站附近,有一家贵州茅台自营店,其面积不过50平米,但保安就有两个。一个把守着前门,另一个守着後门。

店外排着队焦急等候的人,透过玻璃门发现店里的购酒者只有一两位,但保安就是不让外面的人进去。保安向排着的队伍喊道:“没有预约到的,排队也没用。”这个场面的热闹程度,跟去大医院挂号丶春节抢火车票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店内工作人员说,“一千个人里面,只有两个人能预约到。”

过去几个月,高端白酒疯狂涨价,茅台更是首当其冲。500ml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早已被炒到3000元开外了。在中秋节与国庆日之前,飞天茅台的价格的确可以用“飞天”来形容。
曾经,春节过後疫情导致消费端停滞,压力传导到了酒商和黄牛身上,他们抵不住资金压力,开始甩货,甚至有人拿飞天茅台去换口罩。当时,飞天茅台的市场价一度跌到2000元。

北京的一个酒商分析,酒就那麽些,还有人囤货,再就是过节需要送礼和招待,所以货比较紧缺。专卖店囤货惜售,新开发的大商超与电商平台,早就被黄牛攻占。在稀缺故事与囤货待涨的加持下,几经倒手,货就到了大酒商手里。中间倒手环节,各只手都会赚取相应的利润。最终,出现在酒商的货架上的飞天茅台,“身价”已然飞天。这也就是常说的“市场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