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筆售價上千!現在的00後都在玩什麽?

2020年10月30日 12:07

萬物皆可圈,每一個新興文化與圈層的興起,背後正隱藏著最新一代年輕人跳動的脈搏。可是,你聽說過轉筆圈嗎?

Hu瘦瘦高高、背微駝,看起來和普通高中生無異,但他還有另一個身份——被「轉筆者之家」論壇任命的轉筆圈中國區代理人。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轉筆這個在80後、90後學生時代稀松平常的小動作,在00後中已經发展成為一個成熟的圈子。

今年上半年,Hui組織了兩支隊伍參加由民間組織「世界轉筆協會」舉辦的第六屆轉筆世界杯。這次共有美國、日本、中國、法國等11個國家,共計十六支隊伍,88人參賽。他帶領的中國隊,分別取得了第六、七名的成績。

和普通筆不同,轉筆需要格外注重合理的重量分布,膠的摩擦力,筆的長度也都有講究。市面上一支轉筆售價在20-1000元不等,價格是普通中性筆的幾倍到幾十倍。Hui手里有40支轉筆,在轉筆上花費了上千塊。

有廠家瞄準轉筆圈市場,圈內出現了智高和指舞兩大主流品牌。不僅如此,轉筆圈還发展細化出了筆商、改筆者、活動組織者、剪輯師、教學者等商業角色。

可以說,這是00後們把愛好发揮到極致的圈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