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笔售价上千!现在的00後都在玩什麽?

2020年10月30日 12:07

万物皆可圈,每一个新兴文化与圈层的兴起,背後正隐藏着最新一代年轻人跳动的脉搏。可是,你听说过转笔圈吗?

Hu瘦瘦高高丶背微驼,看起来和普通高中生无异,但他还有另一个身份——被「转笔者之家」论坛任命的转笔圈中国区代理人。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转笔这个在80後丶90後学生时代稀松平常的小动作,在00後中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圈子。

今年上半年,Hui组织了两支队伍参加由民间组织「世界转笔协会」举办的第六届转笔世界杯。这次共有美国丶日本丶中国丶法国等11个国家,共计十六支队伍,88人参赛。他带领的中国队,分别取得了第六丶七名的成绩。

和普通笔不同,转笔需要格外注重合理的重量分布,胶的摩擦力,笔的长度也都有讲究。市面上一支转笔售价在20-1000元不等,价格是普通中性笔的几倍到几十倍。Hui手里有40支转笔,在转笔上花费了上千块。

有厂家瞄准转笔圈市场,圈内出现了智高和指舞两大主流品牌。不仅如此,转笔圈还发展细化出了笔商丶改笔者丶活动组织者丶剪辑师丶教学者等商业角色。

可以说,这是00後们把爱好发挥到极致的圈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