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秋冬新品發佈會,烤鴨卻不在“C位”!

2020年11月19日 17:49

“明黃雙色魚”、“酒醉檸香蝦”、“瑤柱金絲玉腐湯”、“鮮花椒烹炒饞口腸”、“芝香烤魚配義大利面卷”……你能想到上述菜單是出自以烤鴨聞名的餐飲“老字型大小”全聚德之手嗎?

11月18日, 品鑒會,公司的招牌菜品“烤鴨”並沒有佔據“C位”,取而代之的是12道創新菜品,這張迎新菜單已經正式發佈並投向市場。

全聚德在塑造全新的形象,而這背後可能更多來自于經營業績的壓力。2020年三季報顯示,前三季度全聚德實現營業收入5.16億元,同比下降56.71%;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則虧損了2.02億元。

全聚德在公告中稱,疫情使公司經營受到巨大衝擊,公司第三季度全力推進復工複產工作,餐飲門店通過提升出品品質,轉變服務模式,加強線上線下市場聯動等措施,業務逐步回升。

中信建投社服首席分析師賀燕青指出,由於過往的全聚德品牌特色和品質突出,對於技藝和廚藝的要求較高,很難在擴張中保證標準化。公司為對應餐飲業連鎖擴張的趨勢,需要更加靈活和標準化的餐飲品類,結合自身特色菜進行創新,從而最大化達到標準化擴張的目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餐飲市場出現大幅萎縮,多家公司餐飲及商品銷售業務受到重創,收入下滑嚴重。

其中,火鍋龍頭海底撈錄得了上市以來的首次半年度虧損。2020年上半年,海底撈淨虧損9.65億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