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秋冬新品发布会,烤鸭却不在“C位”!

2020年11月19日 17:49

“明黄双色鱼”丶“酒醉柠香虾”丶“瑶柱金丝玉腐汤”丶“鲜花椒烹炒馋口肠”丶“芝香烤鱼配义大利面卷”……你能想到上述菜单是出自以烤鸭闻名的餐饮“老字型大小”全聚德之手吗?

11月18日, 品鉴会,公司的招牌菜品“烤鸭”并没有占据“C位”,取而代之的是12道创新菜品,这张迎新菜单已经正式发布并投向市场。

全聚德在塑造全新的形象,而这背後可能更多来自于经营业绩的压力。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同比下降56.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亏损了2.02亿元。

全聚德在公告中称,疫情使公司经营受到巨大冲击,公司第三季度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餐饮门店通过提升出品品质,转变服务模式,加强线上线下市场联动等措施,业务逐步回升。

中信建投社服首席分析师贺燕青指出,由於过往的全聚德品牌特色和品质突出,对於技艺和厨艺的要求较高,很难在扩张中保证标准化。公司为对应餐饮业连锁扩张的趋势,需要更加灵活和标准化的餐饮品类,结合自身特色菜进行创新,从而最大化达到标准化扩张的目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餐饮市场出现大幅萎缩,多家公司餐饮及商品销售业务受到重创,收入下滑严重。

其中,火锅龙头海底捞录得了上市以来的首次半年度亏损。2020年上半年,海底捞净亏损9.6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