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APP成主流,中國單車被買爆單

2020年11月19日 19:10

疫情影響全球各地,在各種封關及社交距離措施實行下,營商環境變得艱難,不過有危就會有機,線上業務需求隨之大大增加。線上外賣業務的興起,帶動單車的生意亦受刺激增長。

  根據阿里巴巴國際站的相關數據顯示,自行車行業出口於第三季度再度「爆單」。據了解,7月全國新增註冊自行車生產企業多達18538家,8月至10月合計共增約42300間新增自行車生產企業。上海鳳凰進出口有限公司業務總經理駱掠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在手訂單已排到2021年7月。

  自行車生產商易路達車業(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卿亦證實行業近月的興旺。李指,今年6月至9月的自行車訂單量接單量升了10倍,交易額按年升逾13倍。

  疫情以來,大眾的生活習慣有所改變,不少人使用外賣APP,選擇將食物送到府上,造就大量單車送餐司機的出現。不只在中國內地,在歐美等地平時就有不少人以單車代步,部分國家更有鼓勵綠色出行政策,因此歐美訂單亦急增。報道又引述一位行內人士透露,隨著新冠疫情在歐美蔓延,不少健身房倒閉,加上公共交通存在染疫風險,單車就成為了運動及出行交通工具的另類選擇,因而刺激了單車的銷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