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APP成主流,中国单车被买爆单

2020年11月19日 19:10

疫情影响全球各地,在各种封关及社交距离措施实行下,营商环境变得艰难,不过有危就会有机,线上业务需求随之大大增加。线上外卖业务的兴起,带动单车的生意亦受刺激增长。

  根据阿里巴巴国际站的相关数据显示,自行车行业出口於第三季度再度「爆单」。据了解,7月全国新增注册自行车生产企业多达18538家,8月至10月合计共增约42300间新增自行车生产企业。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骆掠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在手订单已排到2021年7月。

  自行车生产商易路达车业(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卿亦证实行业近月的兴旺。李指,今年6月至9月的自行车订单量接单量升了10倍,交易额按年升逾13倍。

  疫情以来,大众的生活习惯有所改变,不少人使用外卖APP,选择将食物送到府上,造就大量单车送餐司机的出现。不只在中国内地,在欧美等地平时就有不少人以单车代步,部分国家更有鼓励绿色出行政策,因此欧美订单亦急增。报道又引述一位行内人士透露,随着新冠疫情在欧美蔓延,不少健身房倒闭,加上公共交通存在染疫风险,单车就成为了运动及出行交通工具的另类选择,因而刺激了单车的销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