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眼罩年銷2000萬元!超3億人失眠,催生千億級睡眠市場

2020年11月20日 11:50

「長期失眠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失眠的時候如何快速入睡?」 知乎上,有很多關於失眠的提問。可見,失眠正在成為無數人的困擾。這個體量有多大?

「全國超3億人存在睡眠障礙。」10月底,這個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第一名。

睡個好覺,成為3億多人奢侈的目標。這也促使圍繞著「睡眠、助眠」的相關產品迅速发展起來,逐漸形成了一個「睡眠行業」。目前,這個市場又有多大?

數據指,今年,我國睡眠經濟的市場規模將超過4000億,2030年將突破萬億元。

亞馬遜、華為、小米、科大訊飛等科技企業布局了睡眠市場;在消費市場,蒙牛、旺旺、娃哈哈、可口可樂等企業紛紛推出助眠飲品。

在巨頭推動下,睡眠市場出現各式各樣的產品。根據產品不同形態和效用大致細分為三種類別,分別是睡眠保健品、智能硬件和睡眠服務。

比如,很多人首選的褪黑素,在淘寶上,幾個知名品牌的月銷量都在上萬件。智能眼罩產品品牌易休的創始人易昊翔說,去年,我們產品的銷售額大約是2000萬。

這些產品也輕易撬動了千萬用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