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眼罩年销2000万元!超3亿人失眠,催生千亿级睡眠市场

2020年11月20日 11:50

「长期失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丶「失眠的时候如何快速入睡?」 知乎上,有很多关於失眠的提问。可见,失眠正在成为无数人的困扰。这个体量有多大?

「全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10月底,这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睡个好觉,成为3亿多人奢侈的目标。这也促使围绕着「睡眠丶助眠」的相关产品迅速发展起来,逐渐形成了一个「睡眠行业」。目前,这个市场又有多大?

数据指,今年,我国睡眠经济的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2030年将突破万亿元。

亚马逊丶华为丶小米丶科大讯飞等科技企业布局了睡眠市场;在消费市场,蒙牛丶旺旺丶娃哈哈丶可口可乐等企业纷纷推出助眠饮品。

在巨头推动下,睡眠市场出现各式各样的产品。根据产品不同形态和效用大致细分为三种类别,分别是睡眠保健品丶智能硬件和睡眠服务。

比如,很多人首选的褪黑素,在淘宝上,几个知名品牌的月销量都在上万件。智能眼罩产品品牌易休的创始人易昊翔说,去年,我们产品的销售额大约是2000万。

这些产品也轻易撬动了千万用户。

相关新闻